WFU

2015年9月23日

新思惟 x 玩具達人

九月初的星期天,新思惟的同學們揪了一個小小的聚會,講玩具,玩玩具;屬於玩具人的故事,於焉展開...

林彥安與鄭朝駿:四驅野郎


林彥安醫師,模型神人,本次活動主理人,連續參加鋼彈模型大賞與四驅車賽均有獲獎。正專心地敘述一路走來的鋼彈道。國軍x鋼彈與Aerosor Advanced都是林醫師的代表傑作。想看神作?快連結林醫師的 Blog
註:今次最大懸念就是林醫師的鋼彈鉅作沒有掏出來,不過考量主理人的辛勞,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上 Blog 看就是了。




林彥安醫師與鄭朝駿(領隊)組團參加 2014-6-22 東京品川四驅車大賽,每位參賽者都必須全天候備賽(賽道周邊的參賽者與應援團搞的簡直跟我當年聯考陪考一樣盛大)。這樣的耐力考驗沒有強大的熱情驅動是無法成行的。
我對四驅車的認知停留在嬰兒階段,不過對田宮(Tamiya)倒是相當有愛XD,田宮生產很多操作系模型,對小朋友也有生產一些仿生與線控的模型,兼具遊樂與基礎力學,電學的教育目的,適合爸爸與小朋友共同協作組合。



楊智鈞:熱血玩具人


『熱血的男人在為心愛的模型最終整備時,仍然是帥度爆表。』楊智鈞醫師分享了玩具與人生的糾結。用鐵人二十八號,無敵鐵金剛,北斗神拳到鋼彈,細細刻畫著人生的每一個重要的 moment。是的,玩具人就應該用玩具寫日記XD。



王冠欽:Snoopy的男人


出現在任何地方必有 Snoopy 相隨的男人,在他的分享之前,我真的以為 Peanuts 只有 Snoopy 一隻,其他都是路人。謝謝 Snoopy的男人告訴我這條老愛坐在狗屋上的小獵犬有八位兄弟姊妹,我想,冠欽對 Snoopy 的愛也算得上 Charlie Brown 的表親吧!(無誤)



洪澤洋:WO3A


World of three A 是由香港玩具品牌 Threezero 與設計師 Ashley Wood 於 2008 年攜手成立。強項是舊化處理的機械士兵與潮流感橫溢的十二吋可動人偶。能夠在玩具人場合遇到 WO3A 同好實在是太開心了,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跟澤洋一起推其他玩具人入坑XD 



也用錢包來證明我也是WO3A粉絲,同時跟追殺比爾裡的栗山千明致敬。




施懿真:玩具人的 Final Fantasy


手作能力是每個玩具人的 Final Fantasy ,施懿真治療師手刻印章與自製桌遊的強大技能簡直無敵,玩具可以與職能治療的專業相輔相成也相當令人羨慕。會後有幸交換到『拍蚊子桌遊』,帶回家小朋友都玩得相當高興,直嚷著要跟施姐姐學刻印章哩!



後記


八月接到彥安的邀約其實我壓跟不知道該講什麼;我的日常不過就是隨性收收玩具,沒有技術背景,沒有從一而終的收集信念,這樣的中年大叔能給大家說什麼故事?從雜亂無章的儲藏室,玩具箱,硬碟D槽裡掏出我的曾經與現在。

在整合紛亂的想法與發想主題時,這本書給了我相當大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它全都是圖,好讀,好懂,好用,極適合想不出故事的演講者應急服用。另外,在掏寶回憶的過程裡,慢慢系統化自己玩玩具的初衷與收集玩具的脈絡,這個功夫算是這次玩具人短講我得到最大的收穫。

最後的傳達方式我則是想用小時候三合院裡放野台電影的方法把整理好的內容告訴大家,最後呈現出來的短講氛圍是下面這樣...雖然跟理想還有落差,不過玩具人們給的鼓勵還是相當窩心,下回玩具人的聚首,除了攝影外,相信能夠再疊加設計,繪圖,社群,八卦,cue 校長等更強大更浩瀚的玩具小宇宙呢!(握拳)





補充


  1. 新思惟 x XXX 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嗯,有點像新思惟提供了網絡,讓同學成為節點因為任務需要相互連結,協作,重組。要追蹤最潮,最有趣,最有料的新思惟 x XXX,請由此去
  2. 我放孫燕姿的逆光真的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孫燕姿,絕對絕對不是故意 cue 蔡校長,我以我小學時代的童軍魂發四!(科科)